Monday, March 12, 2007

My Journey ......


懷著看熱鬧的心情第一次踏上百善地的旅程,看到 Albert 賽兄那堆積如山的行李,老實說, 我真的為我接下來的7天感到擔心 …..一路上Albert 賽兄一直向我灌輸一 句名言 : - Expect The Unexpected ! 我已經可以預知按下來的行程將會充滿挑戰性.

一路奔波,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抵達百善地, 尚未安頓好行李,就被歌詠隊拉去進行 “严格式” 訓練,以其能呈現出完好的一面.

今年是10年一度華人新年慶典, 所有的華裔同胞被安排在前座, 有機會與 賽世尊做近距離的接觸. 對老信徒而言, 這是多 麼難得的一種機緣, 但對我這種新人,尚未有特別的感受.

歌詠隊的成員來自馬來西亞各州, 平日都個別訓練, 然後進行總彩排. 這個隊伍組成不易, 大家不論辛勞,只求能在世尊面前呈獻一組美麗的組曲. 節日當天, 大家都以一顆虔誠的心向世尊唱出我們的尊敬與愛戴….. 終於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, 世尊的信任,信徒的肯定 是歌詠隊最好的鼓勵 !

每天凌晨3時起床梳洗,等待前往朝拜,對我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, 睡眠不足加上舟車勞累,在等待世尊蒞臨的同時, 我已經學會了 “ 坐眠神功” , 什麼儀態與尊嚴都讓 嗑睡蟲給弄丟了 ...

望著那寬闊的大禮堂, 每一個空間都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, 不分種族,不分信仰, 大家齊聚一堂,安靜的等待, 讓我心理升起一股欲望,想了解世尊的力量, 看看衪到底有何種 “ 魅力 “,能牽引著衪的信徒…

走在百善地的圖書館裡,發 覺裡面竟然有幾十種文字記載著世尊的生平事跡與教義,這是多麼的不簡單啊! 走向隔壁的書店, 一口氣買下7本書, 我想更進一步的了解世尊, 探討衪的思想與教義, 我告訴我自己, 如果我有能耐看完這7本又厚又重的書,我想我會再度回到百善地,找尋人生的真諦!

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Albert賽兄及家人, 范国都夫婦 及 Camon 賽兄在旅程中給予我的照顧與指導, 使我在旅途中倍感溫馨…. 再說一聲 – Thank you very much, my dear Brothers & Sisters…..

辜慧心
Jenny Koh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simple & nice articles...keep it up !